close

20150719_073947

同學會再次來到宜蘭
照慣例要利用早晨運動囉

前幾次天氣不佳,都在雨中晨跑
這回推測會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當然就帶單車來了

住宿地點在五結,和上次挑戰賽路線很近
就來一趟縮小版的噶瑪蘭追風吧!

很久沒這麼勤勞起床晨騎
前晚還與老同學飲酒敘舊
鬧鐘響還真有點掙扎
但這是難得在宜蘭騎車的機會,說什麼也要把握

賞完日出出發,享受早已存在於盛夏,卻是久違的透早涼風
一開始的防潮堤,微微西風和孱弱腿力搭配出合宜的慢速
偶爾呼嘯而過的公路車提醒自己上次在這邊均速30幾在跑
真不知道幾時才有機會練習而回到那個狀態?

轉彎過歪仔歪橋
一台重車頭歪啊歪卡在橋頭的分隔島
油料洩漏一地,兩邊開始塞車
小心翼翼通過,那時後腦袋中的畫面是: 歪脖子紅酒XD

20150719_071928

之後都是路樹夾道歡迎的直線
騎起來很舒服,唯獨車速不可過快
以免後繼無力

在天送埤附近的超商稍停留
也讓久未活動筋骨的自己稍微喘息一下
再出發,就是那道坡了

未曾逆向騎過,不清楚坡度、長度
慢慢推上去,不知不覺到了高點長埤湖
禁不住風景誘惑繞了進去

湖邊營區有幾頂帳篷
看著露營的旅人愜意用早餐享受清晨片刻寂靜~好生羨慕

身為一個都市人
從小又受到很嚴格的管控
對我這個愛往外跑的人來說
唯一能做的就是壓抑自己去習慣現實......(至少我以前這麼覺得)
因而從小到大沒反抗過,也不敢反抗
直到成年後被人家說遲來的叛逆

曾經的幾個夢想
無論是興趣的或是志趣的
是飛行、是美術、是二輪、是資訊,當然也是戶外生活
這些年一個一個給自己含淚掩埋

在這個時節、這個情境站在湖邊
雖不到潸然淚下這麼誇張,卻也默默而淺淺嘆了一聲

因為上午還有後續的行程,沒什麼時間亂想
我很快重新對時,確認回程里程、時間
也確認時間不足以繼續往北橫前進,再接回原路
(也就是噶瑪蘭100的逆向)
因此直接掉頭,享受短暫下滑的快意後
循原路折返

20150719_073928

中間除了給稻浪吸引忍不住又停下來照相之外
就沒有多停留了
最後比預計到達時間早3分
一如以往每次騎車都在趕路回家那麼精準
(可以不要嗎?)

這篇完成於九月近中秋之時
回頭看
七月一共騎了310公里,勉強接近以前的量
扣除這趟宜蘭的,其他的全部都是午夜河濱
其中還有一次超過70K,當然也是午夜
雖然慘兮兮的被迫這麼晚,但看起來大有回到原本練習量的意味

只是我始終沒想到,或說自己不願意承認這樣的殘酷;
接下來的八月到現在九月
我一公里也沒得騎
事實是,接下來的周六全部都不是我自己的了

兩年前,離開飛輪班  的時候曾經寫了這篇勉勵自己
我寫

雖說爬坡,勤練是王道。
一如EC,技術是王道。
怕是你沒時間練騎與調整,
怕是你沒舞台表現與歷練。

人生有很多不得已,不是爆氣爆努力可以解決,
是該學著面對與處理了,當可以微笑著瀟灑著走過,才是真正長大。

那時候的我,還有車可以騎
也在掙扎與自我激勵中,於隔年順利轉換跑道
我的摯友,也給了我很多精神上的支持

而這次
車沒得騎
朋友不在了

對我來說不能運動,是活生生的剝奪
這樣的難過跟以前所有興趣、志向被剝奪,一模一樣
雖不甘心,卻又末可奈何

你明明有體力,也願意苦練
卻因為種種因素連車都沒得碰
只能望著自己體能不停下滑,肌力不停衰退
假裝不在乎的過著朝九晚八,當個人肉提款機的生活
這樣的痛苦,愛運動的人一定懂

在這留下這段文字,是為了提醒
如果......如果有這麼一天,還能重新騎車,也還騎得動
要記得曾經留下這個註腳
也記得要珍惜

20150719_052709日升?日落?

distance 50.51
time 2:13:51
avg-spd 22.6
max-spd 53.1
climb 250
avg-hr 142
max-hr 182
avg-cad 83
avg-temp 30.2
min-temp 27
max-temp 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k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